close

「吃」這件事是在旅行中很適合作為認識一個城市的方式
不知道大家在旅遊時,餐廳都是怎麼找的呢?
應該都不希望有可能一輩子才來一次的城市卻花大錢踩到雷吧!
之前我都是看部落客介紹
但結果是,非常容易踩到雷!😫

來跟大家分享以下我在自助旅行時,私心推薦使用的3個方法來選擇餐廳,大大降低踩雷的機率👏
當然如果你有一個在地的朋友願意帶著你吃,或是你出國都會選擇跟團,以下這些就可以忽略囉😆

 

1.參考較有公信力的工具:使用TripAdvisor 跟Google交叉比對評價,選擇四顆星以上以然後去查看最近的評價、大家拍的照片或帳單,可初步了解這間店的熱銷菜排行,也能估算會不會超出你的旅遊預算,我自己會特別注意「亞洲人的評價」,畢竟口味比較相同,有一些覺得特別鹹、特別甜的部分,這些都是很好的參考。
選擇TripAdvisor 線上訂位系統-The fork 既可以不用在熱門時段排隊之外,有些餐廳會推出可以最高達到「五折優惠! 」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折扣喔~

 

2.跟著人群去排隊:蠻建議大家如果在路上看到有排隊的店家,可以去排排看嚐鮮,我都會覺得如果真的很難吃的話會有那麼多人排隊嗎? 
而且如果真的不好吃也不是只有你吃到而已😆
➡️如果還是很擔心的話,排隊同時可使用方法1同步查詢

 

3.觀察店家實況:這個很適合逛完景點後真的很餓,很想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時,通常我都會觀察這間店是不是高朋滿座,通常這間店如果真的好吃絕對不會沒有人(當然你如果在非用餐時間去吃飯就是例外啦)
還有,觀察店裡面「穿著樸素的老人」人數多不多,表示這一間餐廳物美價廉,是在地的好滋味,所以老人家才會到現在都還會進去吃😆

但是這種餐廳通常有一個缺點,就是菜單可能沒有英文,所以我通常進去之後會看一下桌上的人點些什麼,如果看起來不錯然後每一桌都還蠻多人點的話,我就會指著那個餐點跟服務生說我要跟他一樣,這方法很容易就吃到傳統的口味囉!

 

以上3點分享給喜愛自助旅行的大家,
當然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很有可能人家覺得很好吃,但是你就是覺得不好吃,就像我有時候看到我不喜歡吃的餐廳出現這樣的評論:”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餐廳”
都會白眼想要翻到後腦勺🙄🙄🙄

 

31416928_359849941189992_5084565262304149121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在那邊x狂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